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珠海延安精神研究会情系老区助力女童教育基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05  责任编辑: 楚丹

在第六十八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庆城县妇联、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赵兰香庆阳女童教育基金2017年度发放仪式”近日在甘肃省庆城县举行。

赵兰香庆阳女童教育基金2017年度发放仪式现场。 

耿飚同志之女、珠海延安精神研究会名誉顾问耿焱教授,耿飚同志的之孙、珠海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耿岱,珠海延安精神研究会名誉会长、首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名誉主席黄文艺,珠海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丽华,中共庆城县委书记葛宏、县人大主任苟爱仁、县政协主席何晓玲、副县长常文洲等县、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中共庆城县副县长常文洲主持。

首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赵兰香庆阳教育女童基金捐赠。 

庆城县人大副主任、庆城县妇联主席吴宏就“赵兰香庆阳女童教育基金”项目执行情况向与会者做了汇报。她说,20056月,老八路赵兰香老人投入350万元设立了“赵兰香庆阳女童教育基金”,该基金会由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管理,庆城县妇联具体实施。基金会为庆城贫困女童提供了实现理想的机会,增加了贫困女童的学习动力。

庆城县受助女童代表、受助学生代表宣读了感谢信。大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掌握为党和国家服务的本领,报效祖国、报答恩人的期望。

共同庆祝儿童节。 

庆城县人大副主任、庆城县妇联主席吴宏代表“赵兰香庆阳教育女童基金”接收首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名誉主席黄文艺向“赵兰香庆阳教育女童基金”捐赠的100万善款。黄文艺表示,我集团向兰香基金会捐款,旨在为兰香基金会的帮扶事业添砖加瓦,为庆阳地区的教育事业尽一点微薄力量。我们还会继续关注贫困学生的资助等项目。

老八路赵兰香的女儿耿焱教授发言,她说:我是在庆阳出生的,传承着庆阳人的品格。母亲成立“赵兰香庆阳教育女童基金”,创建兰香小学,就是为了帮助更多就学困难的孩子。看到母亲那么关注家乡的教育,我非常感动,我为能帮老人家做一些事感到欣慰。借此机会,我希望受到资助的孩子们努力学习,学成后不仅孝顺父母,更要报效祖国,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

中共庆城县委葛宏书记致答谢辞。他表示,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32万人民,向远在北京的赵老,向不辞辛苦专程而来见证仪式的耿炎教授、耿岱会长和黄文艺名誉会长等领导和嘉宾表示真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向获得救助金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诸位爱心人士奉献精神既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秀品质的传承,更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支持老区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必将鼓舞全县人民的干劲,激励莘莘学子的热情,对此我们永远铭记在心。今后,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扎实细致的工作,助力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光辉事业。

本次善款捐助就是在耿炎教授和耿岱会长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引荐下,首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名誉主席黄文艺为该基金慷慨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发放仪式结束后,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领导、嘉宾和同学们共同庆祝儿童节。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