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弘扬王定国精神唤醒大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5-27  责任编辑:楚丹

为弘扬王定国的精神,推动扶贫扶困助残等公益事业,发起大爱无缺公益行动,近日,王定国之子谢飘,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创建者、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朱德思想研究会(中心)发起人吴润泽,朱德儿媳赵力平、侄孙女赵津华,王君英,张晨光,呼世伟,贾保明等一行人员来到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在大家的见证下,吴润泽宣布将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更名为王定国大爱无缺艺术团,并即将设立王定国基金会大爱无缺专项基金,帮助更多像他们一样的人,呼吁社会关注公益事业,唤醒大爱,关爱残弱群体。

1颁发聘书,左起:崔莹、谢飘、吴润泽、赵力平、赵津华。

颁发聘书,左起:崔莹、谢飘、吴润泽、赵力平、赵津华 

在艺术团团长崔莹的陪同下,一行人员来到艺术团的宿舍、食堂、餐厅、排练场参观,了解残疾人演员生活及排练情况,并观看了艺术团的演出,零距离同他们进行互动。

2谢飘、赵力平、吴润泽等与艺术团演员共同歌唱。

谢飘、赵力平、吴润泽等与艺术团演员共同歌唱 

谢飘表示,非常荣幸看到孩子们的表演,我曾看过志愿军的伤残军人们演过一场非常震撼的演出,他们在战争中被打残、打伤、打瞎,有的甚至瘫痪。但是,他们仍然保持了我们党、我们军队的传统和作风,用坚强的革命意志,锻炼出文艺技能在舞台上表演,震撼了大家。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继承了他们的光荣传统。谢飘鼓励大家,虽然你们在身体上有残疾,但是你们的精神是坚强的,是高尚的,你们继承了红军、解放军、八路军的光荣传统,这些对于今天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3谢飘、吴润泽、赵津华在艺术团的宿舍。

谢飘、吴润泽、赵津华在艺术团的宿舍 

吴润泽理事长表示,革命者永远是年轻,王定国在耄耋之年不忘初心。她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在党的建设、依法治国、关心下一代、爱国公益、带动老区发展等事业上开启了“新长征”。我们要弘扬王定国的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活着就要有用”,受王定国老妈妈的教导,为了完成王定国老妈妈交给我们的使命,我们即将成立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并在其下设王定国大爱无缺专项基金,资助革命老区贫困生,残疾儿童。努力将王定国大爱无缺艺术团成为播撒大爱,唤醒大爱的宣传队、播种机,让扶贫扶困助残成为一种美德,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4大家与艺术团演员合影。

大家与艺术团演员合影 

赵力平表示,看了表演,既受教育也受感动,大家虽然身残但是思想健康,孩子们都很可爱,比正常人还有毅力。

崔莹表示,大家的到来给孩子们送来了温暖,更送来了力量,我一定带领艺术团在王定国精神、长征精神的激励下奋勇向前。

艺术团聘请了吴润泽为战略顾问、赵津华为名誉团长。据了解,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由崔莹女士1996年发起,为北京市专业级的艺术表演团体。艺术团多次代表中国特殊艺术团体和爱心团体,赴美国、法国、韩国、蒙古国、新加坡等地演出,并获得强烈反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