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缘梦书屋”公益项目启动 海口捐建首间校园书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5-24  责任编辑: 罗攀

“缘梦书屋”公益项目启动海口捐建首间校园书屋

    图为缘梦行协会志愿者为学生发放文具。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5月24日电 (记者 洪坚鹏)由海南省缘梦行公益助学协会(下称缘梦行协会)发起的“缘梦书屋”公益项目活动,24日上午在海口市灵山镇林昌小学启动,该校获得项目捐助的首间公益书屋。该项目计划今年内耗资20万元向海南5所贫困地区中小学校捐建书屋。

 


  据了解,“缘梦书屋”公益项目此次向林昌小学捐书1000余册,涵盖文学类、字典类书籍,以及书柜、文具等物品。

  缘梦行协会会长、首都航空海口基地总经理韩大虎介绍,缘梦行协会前身为“缘梦行”,2014年由海航集团旗下金鹿公务航空公司发起,主要以口粮捐助、进藏慰问等形式扶助藏区贫困儿童,先后募集善款近80万元,解决藏区200名孩子4年的口粮问题,并为藏区的孩子们建立校舍,培养汉语老师。2016年,缘梦行协会在海南省民政厅通过注册。

  韩大虎告诉记者,“缘梦书屋”公益项目启动后,协会工作人员将继续前往海南各市县考察,寻找需要建设书屋的学校,帮助他们建起书屋,为孩子们提供图书、文具等。其还曾以个人出版的诗集《觉海贝影》进行签售募款。

  林昌小学目前设有1-5年级,共有学生50余人。该校校长陈杰表示,“缘梦书屋”公益项目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为课外读物有限的学生们送来了“精神食粮”。

  据悉,缘梦行协会计划通过“缘梦书屋”项目在5年时间内,面向全国所有贫困中小学校捐建100间书屋,以达成“送书缘梦、用阅读温暖孩子的童年”的初衷。(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