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法润山乡 脱贫攻坚助你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5-11  责任编辑:楚丹

58日上午,由石门县依法治县办主办、县司法局、县文体广新局、皂市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石门县“农村法治宣传月暨司法公正脱贫攻坚伴你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皂市镇柑橘大市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

县直40多家单位的负责人和基层骨干、志愿工作者,一大早就来到距县城20多公里的皂市镇朱坪村,开始投入紧张的工作。活动现场恰逢是当地赶集日,彩旗飘飘,气球飞扬,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县文艺工作者大型法治文艺演出;有法律知识有奖抢答赛;有法律服务志愿者律师现场讲授法治课;还有法律咨询,扶贫攻坚知识问答和各种发家致富的科技知识、资料等。精心制作的300多块农村法律知识系列展板,涉及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道路交通安全、农业、林业、电力、土地流转、社会保障,扶贫攻坚、治安防控等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农科知识,形成了法治宣传一条街。“法润三湘脱贫攻坚助你行”“5012348法律援助到您家”等宣传横幅特别耀眼,各个展牌、咨询台前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和咨询。志愿者、律师、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积极为群众解疑答惑。特别是县志愿者律师黄先治结合当前的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和扶贫攻坚工作为村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深受群众喜爱和好评。进入有奖知识抢答赛环节,大家争先恐后,热情高涨,举手抢答。一位获得奖品的大妈高兴地说“这些节目和活动太精彩了,有创意,接地气,合口味,我们喜欢”。

群众积极参与 

热情接待群众

据初步统计,当天活动共演出了12个群众喜闻乐见带有本地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义务接待法律咨询650余人次,现场免费发放各类法律书籍、便民服务卡、宣传单、知识读本,共计20000多份,发放法律知识有奖抢答赛奖品20多份。

县人大副主任张国珍宣布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树国,县依法治县办、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扶贫办、县交通局、县国土局、县民政局等40多家单位和皂市镇的3000多名干部群众,6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活动。

(石门县司法局 陈锦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