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唐清慧:助力祖国足球实现“中国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5-09  责任编辑: 楚丹

腾讯体育58日北京(文/孙博轩 摄像/孙博轩)讯坐落在北京建外SOHO的马拉多纳投资集团,有着浓郁的阿根廷风情;葡萄酒、马黛茶,还有墙上悬挂的阿根廷国母贝隆夫人的画像。记者在这里见到了马拉多纳全球唯一权益代表唐清慧女士。

 

提起阿根廷,就不得不提起足球。而提起足球,相信迭戈·马拉多纳的已深深镌刻在一代人的心中,中国球迷还给他起了个亲切的昵称;老马。老马技术全面,身体素质好速度快,如果世界上存在足球天才的话,非这位阿根廷人莫属。老马虽然现在略显发福,但他性格平易,热衷慈善,为癌症患者与失学儿童筹集善款,在赛场外也有着颇高的人气。

 

唐清慧女士上世纪90年代移居阿根廷后,一直致力于中阿两国间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在当地华侨华人中,具有极高的威望,更是于今年经过议会的表决全票通过,获得了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荣誉市民的称号,成为历史第一人。看似完全不相关的两个人,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能聚在一起;又是怎样的经历,让老马心甘情愿的把价值170亿美元的权益,授予这位中国女士,更让老马说出她不仅赢得我的心,而且也赢得了我的信任,请你们不要相信其他任何人,只相信她

 

881165939618944949.jpg

 

唐清慧女士同球王马拉多纳的合影

 

国足无法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是世界的遗憾,也是中国的遗憾

 

当刚见到唐清慧女士时,记者便感受到了一位东方女性的稳重和坚定,同时也深深地被唐清慧女士所展现的自信与平和所吸引。作为球王马拉多纳的全球唯一权益代表,唐清慧女士早已超越了代理人和经纪人的范畴。球王的一切法律文件,都可以由唐清慧女士代为签署,虽然掌管着价值170亿美元的权益,但唐清慧女士却时刻散发着平易近人却不失庄重的气息,这让记者的敬意不由得更深了几分。

 

在谈到马拉多纳时,唐清慧女士表示,球王不仅在全世界开发和推广足球产品,更希望通过唐清慧女士,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添砖加瓦。球王不止一次地跟她提起过这个愿望:中国足球无法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是世界的遗憾,也是中国的遗憾。唐清慧女士在大为感动的同时,也希望球王能在与中国足球的交流中,把自己的足球信仰和足球精神,以及成为球王的经验分享给中国足球的年轻一代。

 

把这里的足球信仰,精神和技术带回家,感恩和报答你们的祖国

 

谈起老马,有一件另唐女士印象最深刻的小事。在2010年,中国国安俱乐部的小球员们来到了阿根廷,并热切期盼着能得到自己的指导时,马拉多纳不顾膝伤的疼痛,义不容辞地来到博卡体育场,亲自为在场的孩子们进行辅导。时光荏苒,清华附小的孩子们在2015年来到阿根廷时,球王再度出山,但令唐清慧女士震撼和难忘的远不止于此,马拉多纳在训练场留下了这样一段令人动容的话:欢迎你们来到博卡糖果盒体育场,这里是我成长的地方,是培育我的地方,你们的祖国是中国,希望你们能把这里的足球信仰,精神和技术带回家,感恩和报答你们的祖国。

 

微信图片_20170509103259.jpg

 

马拉多纳为球迷纪念品签名 唐清慧女士在旁协助

 

国家文化是成为优秀足球运动员的必要条件

 

在谈及培养足球运动员的话题时,唐清慧女士一反大众心目中身体棒技术佳才是好的固有印象,从阿根廷的角度向记者展现了国家文化对培养优秀足球运动员的重要作用。唐清慧女士认为,有了文化的传承,才会有对祖国的认知和归属感,而足球运动员的认知和归属感又来源于对国家的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脚下有力量,才能为国争光。马拉多纳也曾多次告诉唐清慧女士:我们的信仰是爱祖国,感恩父母,通过足球运动来培养这种信念。

 

历史上的阿根廷曾是西班牙的殖民地,来自欧洲的思想与文化早已在这里遍地开花,而足球文化也成为了阿根廷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已经融入到了每一个阿根廷人的血液当中。唐清慧女士认为:以足球为载体,孩子们能够得到全面发展,更有助于团结精神的培养。在阿根廷生活多年,中华文化中忠、孝、义、真、善、美的理念在唐清慧女士眼中同阿根廷文化也有着相似之处。在对中华文化感到无比骄傲的同时,唐清慧女士告诉记者,传承了五千年文化的中国,没有做不成的事情,未来的某一天,一定能培养出中国的马拉多纳。

 

七条建议谋划中阿合作 四步走培养中国足球人才

 

今年三月,唐清慧女士获得了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荣誉市民的称号,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侨民。不少阿根廷媒体在报道此事的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唐清慧女士能为接下来阿根廷总统的访华提出建议的想法。而唐清慧女士随后提出的七条建议,也均被阿根廷国务秘书采纳,收录到未来阿根廷和中国的足球合作协议之中。其中,引进阿根廷教练培训中国教练员队伍,传授阿根廷足球专业人才培养经验的引进来计划,以及扩大阿根廷俱乐部招收中国小球员数量和规模的走出去计划无疑会对未来的中国足球产生深远影响。

 

对于助力和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尤其是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唐清慧女士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国内普及和推广足球运动,首先要做好传播足球文化和弘扬足球精神的两项基本功。虽然足球运动不一定适合所有青少年,但普及和推广足球应立足于减轻课业压力和摆脱网络诱惑,通过参与体育运动,培养青少年全面发展,最终发掘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随着采访的结束,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以唐清慧女士为代表的一批专业人士的努力,中国足球在未来与阿根廷的合作中,势必会开创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