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守护白鸟湖 我爱白头硬尾鸭”公益活动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5-08  责任编辑:马梦

    观鸟、摄影、捡拾垃圾,5月7日,在乌鲁木齐市白鸟湖湿地附近,50余名志愿者来到这里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市民关爱生态环境,保护白鸟湖湿地,保护白头硬尾鸭。

    当天,由天山网联合老虎映像摄影工作室、荒野新疆生态网和蚂蚁义工在乌鲁木齐白鸟湖湿地举办了以“守护白鸟湖 我爱白头硬尾鸭”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通过现场观摩教学、参观荒野公学白鸟湖自然小屋、观鸟拍摄、讲述白头硬尾鸭的故事等方式号召广大市民关爱生态环境,保护白鸟湖湿地,保护白头硬尾鸭,为“唐老鸭”保留一个家。

    白鸟湖巡护队队长“岩蜥”介绍说,每年4月开始,白头硬尾鸭从非洲和南亚迁徙到这里来繁殖,2007年该物种在白鸟湖的数量最多时曾达到45只。但是到了2017年,四月在白鸟湖飞落栖息的白头硬尾鸭,目前只有8只。近年来,由于白鸟湖湿地明显萎缩,且发生过盗捡蛋等人类干扰破坏行为,导致白头硬尾鸭栖息地丧失、种群数量快速下降,发起此次活动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够出一份力一起保护白头硬尾鸭。

    “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从去年开始关注白头硬尾鸭,听说要举办这个公益活动,我就带着孩子过来了。我希望孩子能够从小树立起环保意识,树立起保护动物的意识。”乌鲁木齐市民张敏说。

    据悉,目前白头硬尾鸭已属世界濒危保护物种,估计全球数量不到7000只,该物种主要分布在欧洲,我国仅在新疆有发现,乌鲁木齐白鸟湖湿地是数量最多的分布区和繁殖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