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公益
海尔消费金融:以公益跑马团聚合构建品牌社群生态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5-08  责任编辑: 公益中国

     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完美落幕,来自全国的50多名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团成员带着“嗨享生活,益起跑”的健康生活理念,乐于助人的热心和捐助希望学校的爱心顺利完成跑马任务。

     近年,全民运动风潮逐渐盛行,各类运动软件和运动APP的出现使得运动已然成为了社交的重要途径。在这当中,马拉松运动无疑是近年关注度最高、参与人数较多、受众最为广泛、互动形式最为丰富深入的体育赛事。

     面对这样一个新潮且日益壮大的群体,海尔消费金融和初美体育本着公益初心,以体育运动为媒,通过组织线下马拉松公益跑马团、线上公益陪跑以及创意轨迹跑等一系列用户交互活动,逐步构建出一个有共同价值观、共同爱好、共同属性的用户聚合的品牌社群。

     所谓社群,其实就是一个群体基于某些共同点,如身份地位、兴趣爱好、生活需求等而衍生的社交关系链,是连接企业和用户的桥梁。因此一个品牌社群的形成并不难,但如何形成社群内部的长期持续且深入有价值的交流,是品牌经营的重大课题。

     对于企业品牌来说,品牌社群必须是符合品牌定位的消费者,这些从企业自身差异化品牌个性角度出发聚合而成的社群才能为企业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企业可以以品牌社群为样本,从社群成员身上获取更为精细化的数据和标签,从而发掘产品的潜在竞争力,获取用户反馈。

     海尔消费金融通过公益跑马团形成的社群成员都是因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热衷公益并认同“嗨享生活益起跑”这一充满正能量的生活态度和公益理念聚合而成。通过共同感兴趣的话题、活动等多样化互动,海尔消费金融的品牌理念也在不断与社群成员产生共鸣,形成社群成员之间更加频繁和深入的交流,也进一步加固了社群与品牌之间的纽带。

     海尔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马拉松运动参与人数众多,受众广泛,多是注重健康和追求健康品质生活的中青年人群,以这类人群为基础所构建的品牌社群成员普遍具有旺盛的消费需求和较强的消费购买力,是消费金融分期贷款的主力人群和潜在用户。因此海尔消费金融将长期持续性地向社群输出优质的活动和内容、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逐步增加与社群用户深度交互,增强社群用户情感黏性,从而提升对品牌的认同感。


 

     定位于“嗨享生活智慧金融家”的海尔消费金融始终坚持“为中国居民创新更美好的家庭生活品质,创造全新消费金融体验模式”,目前已为近50万家庭用户提供包括家装、家居、家电、教育、医美、旅行等在内的场景金融服务,服务网络遍布全国336个城市。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