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启动公益小使者选拔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5-08  责任编辑: 王晓易_NE0011

    红网雨花区分站5月8日讯(分站记者 彭丽 通讯员 赵耀)“一定要坚定信念、广泛动员、寓教于乐,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代代切实传承下去!”高桥街道关工委负责人说道。

    2017年5月6日,高桥街道高桥大市场社区“城乡牵手爱心仓”公益小使者选拔秀启动仪式在高桥大市场国际展览馆举办。通过此次活动,将为“城乡牵手爱心仓”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募集第一批20位“公益小使者”和“国学小使者”。这些“小使者们”将和萌习团团长、《爸爸去哪儿》“村长”李锐一起去到农村贫困地区,为那里的孩子带去温暖与欢笑,带去最精美的传统文艺节目,推动城乡孩子爱心牵手,共享快乐。

    活动中,萌习团还组织了文艺竞赛,共有来自十个学校的30个节目报名参与赛事。一支来自三湘四水临时组合而成的、充满童趣幻想的儿童创意走秀拉开全场剧幕;一支来自宁乡沩山的《采茶姑娘》,用曼妙而不失活泼的少儿集体舞蹈形式道尽了沩山茶女种茶采茶的美好生活;一支悠扬婉转的二胡演奏来自湖南贫困地区慈利县七岁的陈依格小朋友;《为你鼓掌》是小学生们自编自演的反映当代少年儿童互助互励的新时代精神风貌的一支集体舞蹈,被全场所有评委大咖一致通过了晋级。诗歌朗诵《我长大了》道出了孩子们感恩父母、感恩教师和感恩社会的童真无邪的美好心愿,赢得了在场六百多位家长孩子们的热烈掌声。

    “城乡牵手爱心仓”成立于2016年6月3日,是在省文明办指导下,由高桥街道高桥大市场社区、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萌习团联手打造。“爱心仓”已在宁乡县沩山乡、雨花区跳马镇陆续建成多个爱心仓库,全区100多位政协委员和广大爱心市民、教师积极踊跃参与,已开展结对帮扶活动15场,结对帮扶了79户农户,带去爱心餐费、帮扶款、结对学生资助款、爱心物资价值合计超过20万元,并解决1户贫困户就业问题。“爱心仓”荣获了团中央全国“伙伴计划”示范项目荣誉称号,活动得到多家媒体战略支持。

    高桥大市场社区负责人表示,“自'爱心仓'成立以来,社区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之以恒地与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和萌习团紧密团结、共同策划,组织辖区单位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等主题公益活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和谐社区建设。今后,社区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居民、商户满意度与幸福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