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农林大举办公益众筹献爱心活动,为山区儿童圆六一心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5-08  责任编辑:林君漪

东南网5月8日讯(通讯员 林君漪)“我想要一本《平凡世界》,因为我喜欢阅读”; “我想要一套被子,因为我想睡个好觉”;“我想要一个手表,这样就可以看时间了”……在活动展区内挂着数十张山区儿童的照片,照片中他们露出纯朴的笑容,展示着自己的愿望。

近日,福建农林大学举办“我想和你一起过六一”爱心助困公益众筹活动。福建农林大学红十字会在四川和广西地区选择了四所学校作为对接对象,并收集了孩子们的愿望,通过本次众筹活动来为孩子们实现心愿。六一儿童节那天,孩子们将会收到自己想要的礼物。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许多学生驻足围观,同学们围在未选择的愿望照片前,选择自己可以实现的山区儿童心愿,再将愿望照片挂于愿望树上,表示该愿望已被选择。其中,该校2016级林学专业谢缘铭同学表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孩子们提的愿望对我们来说微不足道,但却是他们很需要的。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实现孩子的小小愿望,让他们也能在儿童节时收到一份小礼物。”活动当天,工作人员还通过扮演卡通形象“血宝”来宣传爱心众筹活动,每拥抱“血宝”一次,福建农林大学红十字会博爱超市将以他们的名义向山区的孩子捐赠4元。

据知,本次活动共收集留守儿童“六一儿童节”愿望200个,愿望由领取愿望的同学自费准备,最后统一交至该校红会博爱超市。博爱超市将收集到的众筹物资统一整理分类,分别邮寄至广西、四川的4所中小学所在地。

“礼物全是按照孩子们的心愿准备的,具体可以对应到每个孩子,这种方式比起以往捐赠金钱的方式可以更直接地帮助到山区儿童。作为留守儿童,他们得到的关爱十分有限,希望能在儿童节那天给他们带去来自远方的小惊喜。”该活动负责人章先旭说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