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淮南市凤台县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5-08  责任编辑: 华海纳

为促进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确保就业扶持政策落到实处,凤台县立足实际,五措并举,扎实推进2017年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有效开展。

提高认识,强化为民服务。今年以来,县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多次组织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研究符合实际的开发管理办法,解决遇到的难题,探索机制创新,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政策,提高社会知晓度,让公益性岗位真正成为服务百姓的民心工程、解忧工程。

因需设岗,强化开发规模。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统筹开发、属地负责、单位管理”的原则,科学制定公益性岗位开发方案,明确条件,摸清底数,扩大规模,充分满足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需求,打破“一定管多年、多年不变化”的旧格局。一季度在乡镇开发公益性岗位60个。

规范程序,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规范岗位开发、人员认定、补贴申报程序,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明确工作重心,层层分解任务,督促县本级和17个乡镇先抓好岗位开发、再安排就业困难人员上岗,将公益性岗位作为实施就业援助、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措施,激发用人单位的责任感,促进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全力帮扶,强化重点安置。通过开发高质量的公益性岗位,重点对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人员中距退休年龄不足5年以内人员、登记失业12个月以上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失业人员、失地失林人员、残疾人和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托底性安置,帮助困难群体提升生活水平。

严格制度,强化监督管理。按照省市《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和《凤台县就业扶持工程实施办法》规定,人社、财政等部门加强对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的监督和考核,建立健全公益性岗位人员正常退出、补充机制,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骗取岗位补贴的问题发生,确保就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完整性、效益性和安全性。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