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数百名志愿者长沙骑行拼字快闪 倡导税费惠民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5-02  责任编辑: 姜贞宇

数百名志愿者长沙骑行拼字快闪倡导税费惠民生

    志愿者骑行拼起了“税”字。 田超 摄

  中新网长沙4月28日电 (鲁红)以“绿色骑行·税费惠民生”为主题的公益骑行活动28日在湖南长沙县星沙广场及松雅湖畔举行。数百名志愿者与财税工作人员通过骑行和拼字快闪的方式,向民众开展税收宣传服务,倡导“税费惠民生”,以此践行“绿色两型”的环保理念。

  活动现场,由摩拜单车提供的橙色自行车方阵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200余名来自长沙师范学院、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等高校的税法宣传志愿者身着印有“绿色骑行·税费惠民生”字样的文化衫,参加湖南首个骑行拼字快闪活动。

绿色骑行宣传税收知识。 田超 摄

绿色骑行宣传税收知识。 田超 摄

  期间,骑手按序骑行进入指定位置,构成“税”字图形,并呐喊“诚信纳税,普惠民生”的宣传口号。

  此外,车队还骑着挂有“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宣传彩旗的摩拜自行车,沿“星沙广场——开元中路——星沙大道——滨湖路——环松雅湖跑道”一路骑行宣传税收政策,沿途有不少青年人被吸引临时加入到骑行志愿者的队伍。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快闪的活动,也赶了一回时髦,还学习到了税法知识。”来自长沙师范学院的刘同学说。志愿者还向过往人群发放《税法热点知识解答》、《办税指南》等宣传资料,把税收知识传播到大街小巷。

  据悉,当天的整个骑行活动持续两小时,发放税收宣传资料近万份,并同时通过长沙县地税局、长沙县国税局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有奖答题活动,普及税收知识,直接影响群众数万人。

  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国良表示,此次“绿色骑行·税费惠民生”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紧紧围绕今年“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的税收宣传主题,用年轻人都喜欢的绿色骑行方式向大家传达税收知识,不仅提高了税收政策知晓率,深化了国地税联合税收宣传工作,也进一步扩大了税收宣传影响力,提升了长沙县广大市民依法诚信纳税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由长沙县地税局、长沙县财政局、长沙县国税局、长沙县星沙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