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无锡八旬老人痴迷剪报 20年集成2亿字剪报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5-02  责任编辑: 姜贞宇

无锡八旬老人痴迷剪报20年集成2亿字剪报册

    谈汗人所在家庭再次荣获无锡市“十大书香家庭”称号。 贾军松 摄

  中新网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孙权)江苏无锡一位八旬老人痴迷剪报,20年来凭借一把剪刀、一瓶胶水和每天近10个小时的阅读,积累下了剪报2820余册约2亿多字。记者28日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无锡市“十大书香家庭”评选中,这位八旬老人谈汗人所在家庭再次荣获无锡市市“十大书香家庭”称号。

谈汗人多年来坚持读报、剪报。 贾军松 摄

谈汗人多年来坚持读报、剪报。 贾军松 摄

  谈汗人今年87岁,家住梁溪区金匮街道五星家园二社区。据谈汗人介绍,他1998年喜欢上剪报后,就再也没有间断过这一“爱好”,20年来凭借一把剪刀、一瓶胶水,积累下了剪报2820余册。

  记者了解到,为了尽可能收集齐全各类资料,谈汗人征订了14份报纸、18种杂志,每天早上5点准时坐在桌前阅读,然后剪下自己认为有价值的内容,再按照政治、经济、社会、军事、人物等10个专题进行分类、粘贴、装订,然后集纳成册后收藏在书柜中。

图为谈汗人多年积攒下的剪报册。 贾军松 摄

图为谈汗人多年积攒下的剪报册。 贾军松 摄

  今年4月23日,谈汗人凭借家中藏书5500多本、杂志1500多本和各类剪报2820余册,获评无锡市“十大书香家庭”称号,这也是谈汗人家庭继2007年12月获得无锡市首届“十大书香家庭”后再度获此表彰。

  此外,为了鼓励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在社区开展的“梦想1+1”活动中,谈汗人还捐出个人藏书260多册,建立了一个社区图书阅览室和两个“谈汗人书柜”,并捐资1.5万元设立助学金和读书基金。

图为谈汗人在剪下自己喜欢的内容。 贾军松 摄

图为谈汗人在剪下自己喜欢的内容。 贾军松 摄

  记者了解到,谈汗人除了爱好藏书、剪报外,他还乐于助人、热心公益。

  “60年前,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现在,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谈汗人告诉记者,因为担任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无锡名人事迹报告团副团长等职的缘故,他每年都要举办各类讲座30多场,目前已累计为大中小学生、离退休干部和社区党员宣讲550多场,听众约4.5万余人。

谈汗人剪报的“爱好”自1998年以来一直未间断。 贾军松 摄

谈汗人剪报的“爱好”自1998年以来一直未间断。 贾军松 摄

  据悉,谈汗人每年都会资助社区里的贫困学生,目前他已资助贫困学生30多名累计金额3万余元,2003年“非典”肆虐时,谈汗人个人还曾捐助过1万元。(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