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第二届“噢,斯卡我来了”微电影节在京开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4-28  责任编辑:楚丹

近日,芳草地国际学校双花园校区举行了第二届“噢,斯卡我来了”微电影节。本届微电影节是由晓微启航学生电影社团组织的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六年级的学生通过微电影的方式纪念即将走完的小学时光,用镜头语言记录了对于学校的无限留恋和对未来生活的畅想。芳草地国际学校双花园校区微电影节以社团建设,特长发展,地球探索课程创新性实践为基础,构建了以微电影为载体的校区特色活动。

60641000

朝阳区酒仙桥教辅中心雷桂英书记、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数据管理部戴伟明主任、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郭春玲老师、酒仙桥教辅中心王辉老师,华语电影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晨光女士,李连杰纪录片导演壹基金影像总监李彦廷先生,芳草地国际学校总校刘飞校长,双花园校区主管王薏校长以及校区六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C:UserszhangyuDesktop2120640492.jpg

晓微启航社团剪辑的宣传片《微电影节回顾2017》为本届微电影节拉开了帷幕。华语电影基金会刘晨光女士宣布开幕,接着社团社长王宇璨同学代表活动主办方发言,她首先感谢了几年来对于社团给予帮助和支持的领导老师和家长,并对电影节背景和评比办法进行了解读。她介绍说本届比赛的作品分为三大主题,即毕业季主题、地球探索课程主题、课本剧主题。从确立主题到完成拍摄历经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入围的13部影片将在本次电影节中角逐出6个优胜奖、4个团队奖和3个创意奖。同时通过网络海选、专家权重评议等方式评出电影节大奖金水滴奖。

1334414663

金水滴奖源于芳草地国际学校双花园校区水文化的设计,意在培养学生水滴石穿,跬步千里,小流成江的实干精神,鼓励每一位学生从拍摄选题,撰写剧本,拍摄实施,后期剪辑上每一步都做到扎扎实实,认真拍好每一部影片。

1378192474

电影节的展映首先从名为《健康》的电影展开,该片反映了青少年对于健康生活的关注,随后三大主题的电影一一登场。有揭露儿童拐卖的《远离陌生人》;有关注环保和社会诚信的《守护春天》、《100元惹的祸》、《金水滴风波》;还有反映同学真挚友谊的《忆》、《与你同行》等电影。

23299422

本届学生微电影节从质量上、数量上再到内容上又有了较大的进步,在拍摄上学生拍摄技巧多样,合理的运用到了远近景以及特写镜头,镜头语言丰富,后期剪辑较为合理,技术作用得当。在剧本撰写上,有意识的利用转承启合的创作方式,语言丰富,情节生动。在戏剧表演上,学生对于人物刻画细节饱满,镜头感十足。

最后,李彦廷导演对部分影片进行了点评,双花园校区王薏校长为对于本次活动给予支持的刘晨光女士颁发了社团顾问聘书。

1939505663

微电影节作为芳草地国际学校的传统活动、特色活动已坚持了几年。学校认为电影是一个国家文化与价值观的名片,而学校微电影社团和课程的建设,正是意在基于芳草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育人目标下,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通过电影的方式,用不同的视角开阔眼界,记录生活。同时通过这样的学生活动,让每一个芳草学子,自信的站在众人面前,进而更加自信的站在他们人生的舞台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