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巡讲在京展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4-19  责任编辑:楚丹

  2017年4月14日,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巡讲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四位2015年、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代表刘伯敏、段子明、于欣龙、朱铭强与在座的200多位大学生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评委、知名创业教育专家李家华现场点评,他们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与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进行对话与交流。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广发证券监事长、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吴钊明等有关活动举办方嘉宾参加了活动。

  “能不能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完成创业梦想,让更多的创业者抱团取暖呢?”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代表、江宁合伙人众创空间会长刘伯敏回忆,6年前,从甘肃陇西小村庄到该校读大学,参加一个全国创业类大赛,站在台上“两眼发黑”讲不出话。6年后,穷小伙变成了创造过亿营业额的“包子哥”。刘伯敏想让创业魔力辐射更多人,2013年牵头成立江宁合伙人青年创业者联盟,去年将其发展为南京首个青年创业者众筹孵化器。如今,刘伯敏的“合伙人”越来越多。

  据统计,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的公司中,有的公司已经上市或正在股改,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更令人敬佩的是,在这些创业英雄中,90后占了绝大多数。他们的创新创业成果,他们的创新创业故事,他们作为榜样的社会影响力,启发、鼓舞、影响了更多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双创活动,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业经验、创业模式,使个体的力量凝聚成群体的力量,营造了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