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人人健康公益巡讲中国行”将全方位提供健康服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4-19  责任编辑:楚丹

  人间四月天,春意满京城。4月1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高血压联盟、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现代医疗保健研究分会、中国营养学会特殊营养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实践创新分会和《人人健康》杂志等联合发起,山西康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捐赠3000万现金和物资建立专项基金,全力支持的“人人健康公益巡讲中国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吴祖泽、中国高血压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文、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现代医疗保健分会会长陈运奇、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实践创新分会会长张洪矛、山西康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满祥以及来自国内卫生健康领域的代表、专家学者、社区居民代表等近200人出席启动仪式。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慢性病、常见病患病人数快速上升,骨关节病和高血压在中老年人群中更是覆盖面广,极大困扰着群众的生活质量。“人人健康公益巡讲中国行”活动将在今后3年的时间里,深入基层社区,以“五个一”为载体:聘请专家开展一次骨关节或高血压防治健康讲座;开展一次骨关节疾病或高血压病义诊;赠送一本健康书刊和骨关节、高血压防治动画片光碟;向低收入病患人群赠送一张爱心卡;为受益群体建立一份爱心档案,帮助更多的人民群众尤其是贫困患者了解和预防慢性病和常见病的基本知识,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公益健康服务。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甄砚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当前我国对健康问题的重视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山西康宝药业捐赠支持“人人健康公益巡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项目实施要与当地民生工程相结合,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相结合,与贫困妇女救助等现有项目相结合,把项目做实,不断提高项目的综合效益。最终能够切实服务于大众,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中国妇基会孟晓驷理事长接受山西康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3000万的捐赠,并向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周满祥董事长表示,为响应习总书记在2016年8月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号召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中提出的,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实现发展方式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显著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目标,康宝将坚定不移地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履行企业维护全民健康的社会责任,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

  顾秀莲同志为首批健康公益巡讲专家团队颁发证书并授旗。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为公益活动宣传大使歌手云飞和陈运子颁发聘书。云飞和陈运子代表主办和联合发起单位宣读了倡议书。

  已经有29年历史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始终围绕国家发展和民生重点需求,创立实施了 “母亲”系列公益品牌。其中,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为宗旨,以“母亲健康快车”为核心品牌,守护妇女一生健康始终是妇基会重点关注的领域。为提高“人人健康公益巡讲中国行”行动的社会关注度,整合健康公益资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也将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和支持这一健康公益行动,切实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送上更多的健康服务。

  最后,与会领导和医学专家上台、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告公益行动正式启动。随后,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专家林峰教授、阜外医院心脑血管专家张宇清教授为“人人健康公益巡讲中国行” 做了首场精彩讲座。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