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书香伴我成长青青藤幼儿阅读行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4-17  责任编辑: 楚丹

日前,青青藤幼儿园启动了“书香伴我成长”幼儿阅读行动,旨在培养幼儿好的阅读习惯,为幼儿营造更加浓厚的阅读氛围。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志彬、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副主席张明舟、北京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北京阅读季著名策划人刘颖等众多专家出席了青青藤幼儿阅读行动的启动仪式。青青藤总园长张敬向数千名家长、老师和幼儿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每天养成阅读习惯,让书香陪伴孩子们快乐地成长。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爷爷、小雨姐姐、刘颖和孩子们一起朗诵了金波创作的儿童诗《大树上的书》,幼儿代表现场向全体幼儿发出了阅读倡议: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好书伴随我成长;自觉爱护图书,保持图书清洁,绝不乱涂乱画书籍;每天和爸爸妈妈一起坚持20分钟读书。

书香伴我成长青青藤幼儿公益阅读行动照片.JPG

据了解,青青藤幼儿阅读行动包括“寻找最美乡村幼儿园线上赠书”、“图书漂流、家长进课堂”、“幼儿跳蚤书市”、“专家导读”、“家园共读”、“绘本故事表演”、“绘本儿童插画展”等活动。

青青藤幼儿阅读行动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内容,能够和家长共同为孩子创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和潜能,让他们对大自然、对知识充满热情和好奇,认识世界,认识自己,同时构建自己的认知世界和完善自己的想法。

书香伴我成长青青藤幼儿公益阅读行动.JPG

春季是一个播种的季节,每一个可爱的孩子都是一粒蕴藏内在自我成长力的种子,他们需要生长的环境,需要一个适宜生长、唤醒内在自觉和力量的环境。阅读,是让孩子成长为更好自己的一种方式。良好的阅读可以拓宽孩子的思维,开阔视野,丰富孩子的情感,培养良好的业余爱好,对语言发展也产生积极地影响,更懂得表达自己与人际交往。

“书香伴我成长”青青藤幼儿阅读行动不仅在所属的四所幼儿园开展活动,还会团结更多的幼儿园加入其中,让幼儿园、爸爸妈妈、孩子们共同参与阅读,分享阅读教育经验、爱上阅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