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弘扬王定国精神走好今天新的长征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4-17  责任编辑: 楚丹

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在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壮丽事业,这是一次艰辛漫长、波澜壮阔的新长征,走好今天新的长征路,我们必须将长征精神融入每个人的心灵。为此,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宇一艺术研究院携手创作历史重大题材油画《王定国携手走好今天新的长征路》,油画以弘扬王定国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新的长征路为核心。

1左起:吴润泽、谢飘、刘国学在宇一艺术研究院创作基地会谈。

左起:吴润泽、谢飘、刘国学在宇一艺术研究院创作基地会谈

王定国是“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的夫人,是目前最年长的女红军,是最传奇的女红军。她以百岁的壮丽人生,发起不忘初心走好今天新的长征路。她既是伟大时代的见证者,更是伟大的时代的践行者!真可谓“百年红色历程,百年革命人生”。王定国之子、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中心)会长谢飘说,母亲是一个活在精神世界的人,她对吃穿住这些物质上的东西看得开,我们共产党的老一辈革命家身上都有着这种精神,他们都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他们不忘初心,对信仰忠贞不渝的坚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所以我们应该通过各种途径,积极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并惠泽于人民。

2吴润泽、谢飘与宇一艺术研究院代表看望王定国。

吴润泽、谢飘与宇一艺术研究院代表看望王定国

1984年,王定国在整理、出版完丈夫谢觉哉的日记、传记等之后,在儿女面前宣布:“多年来,我一直照顾你们和你们的父亲,从现在开始,我要去做我的事了。”谁也没有想到,王定国所说的“我的事”,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继续奋斗。她发起保护长城、关心下一代、关注国家林业生态建设、践行延安五老伟大思想、携手走今天的长征路……

3吴润泽与高佃亮向王定国敬送剪纸《齐天大寿》。

吴润泽与高佃亮向王定国敬送剪纸《齐天大寿》

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中心)创建者吴润泽秘书长向记者表示,王定国是伟大长征精神的杰出代表,是不忘初心的杰出代表,是延安五老思想伟大的践行者,是教育全党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最好的教课书。弘扬王定国精神对走好今天新的长征路十分必要,我们借用油画《王定国携手走好今天新的长征路》来弘扬王定国精神,是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伟大治国思想的具体体现,我们这个时代需要这种精神,共产党人也需要这种精神,中国的下一代更需要这种精神。

宇一艺术研究院刘国学表示,我们每个人要走好我们今天的长征路,王定国的精神能够指导我们,我们的艺术创作就是要为人民服务。

新的长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无数的“雪山”、“草地”要过。只要我们像红军战士那样,像王定国那样为了信仰,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为了解放全中国,解放穷苦大众不顾个人安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在新的长征路上夺取胜利!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