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公益
广东增城75岁老人多年热心公益 传递正能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4-16  责任编辑: 国搜小威

    广东增城75岁老人阮潮坤将一批学生课外读物捐赠给蓝山小学(右一为阮潮坤)

    央广网广州4月1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4月14日,广东省增城市仙村镇蓝山小学迎来了一位“老客人”,来自增城仙村镇75岁的阮潮坤将一批小学生课外读物捐赠给蓝山小学。在当地,仙村镇的村民都亲切地称阮潮坤为“阮叔”。多年来,阮叔热心教育,先后为当地致明学校、仙村中学、仙村二中、仙村小学、蓝山小学等多所学校进行捐赠。

    阮叔表示,小时候上学的时候都是背着床板去学校住宿,后来因为生活贫穷,没有读下去,所以他体会到困难家庭读书的艰难。1969年,阮叔得知村里办起了文化室,他特意自己掏钱为文化室添置书籍、乒乓球等文娱用品。后来,阮叔在做生产队长的时候,很注重村里的精神文明建设,主持开展了不少文娱活动、体育活动。阮叔说:“如果地区教育不行,当地发展就不行。”

    在当地,仙村镇许多村民表示,阮叔经常做好事,是难得的好人。多年来,他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和地方建设,为镇、村的两个文明建设作出了不少贡献,捐资总额达350多万,深得村民的赞誉。阮叔认为,捐钱、捐书、捐器材设备、捐水泥等都是平平常常的事情,别人需要,就帮忙,只要对大家有益,对社会有益,就去做。阮叔儿子对父亲的善举表示理解与支持,他们觉得父亲就是一个朴实的农民,“他并没有出于什么特别的理由去做,他就是这么一个人,默默无闻的。”

    阮叔于1988年建立了增城市仙村建成水泥厂,由于他常做好事,村民、客户、政府都很信任他,他的信誉度很高。“做企业很讲信誉、信用,几十年来,我都遵守承诺,我没有拖过一份工资、一份材料钱,”阮叔说,“个人信誉与企业品牌、企业经营分不开。”后来,增城市仙村建成水泥厂的经营管理、生产规模、产品质量、经济效益等在增城市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其产品“丰用牌”水泥在市场上产生了品牌效应,产品十分畅销。阮叔表示,只要有能力,会继续做公益。阮叔的儿子说:“父亲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做人要存好心做好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