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努力将中华善德网建成传承优秀文化的精神家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4-12  责任编辑: 楚丹

01龙宇翔(中)、陶方桂(左5)等领导与中华善德网负责人合影

 

龙宇翔(中)、陶方桂(左5)等领导与中华善德网负责人合影

 

万顺、曹文兵报道:41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和有关专家赴中华善德网进行专题调研,视察网站运行情况,研究如何把网站建设成为传承中华善德文化、引领社会良好风气的精神家园。

 

02龙宇翔、陶方桂等领导商议中华善德网发展

 

龙宇翔、陶方桂等领导商议中华善德网发展

 

中华善德网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善德文化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旨在倡导厚德善行带有公益性质的文化类专业网站,于20161210日正式上线。调研中,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介绍了有关情况。上线4个多月来,网站在内容建设、运营管理、战略布局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实现了良好的开局。受众实现了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全覆盖,PC端和移动端的浏览量均稳步增长,其中,《家风家训》、《国学新私塾》、《善德人物榜》成为网站的特色品牌栏目。在活动策划、产业发展方面,网站潜心研究《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工程的意见》、思考中国文化的输出如何与“一带一路”战略有效融合对接,制定了相应的规划,策划了具体的项目。近期,网站将逐步推进专家库建设、推出影视栏目、加大内容原创力度、实行双语推送等工作。未来,中华善德网要努力跻身于国内互联网媒体第一方阵,逐步实现PC端、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网络电视台、文化产业等同步发展的全媒体产业业态。

 

03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现场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肯定了中华善德网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我们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龙宇翔要求中华善德网全体同志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立意要高,工作要实,进一步研究国家相关的战略与政策,引进高端人才,以文化为抓手,充分整合利用中心的平台资源优势。国家要发展,文化当先行,“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涉及到多个国家,在文化交流与输出方面,中华善德网大有文章可做。网站全体工作人员要牢记务实二字,不忘初心,勤于学习,善于创新,在复兴中国文化、提升文化自信的事业中砥砺前行。

 

04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参观中华善德网演播厅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参观中华善德网演播厅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陶方桂,艺术总监张宗银、盛和泰,海外安全部部长李学文以及有关媒体、网络安全专家、研究中华传统文化的专家和企业家一同参加调研,并对网络日常管理和如何更好的利用网络传播正能量,传播中华文化提出积极建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