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2017北京幼儿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开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4-11  责任编辑: 楚丹

日前,伴随着国歌,五星红旗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曲棍球场冉冉升起,2017“绿茵未来杯”北京幼儿五人制足球邀请赛正式开赛。这项社会性、群众性赛事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也是“我爱足球北京城市联赛”的一部分。

由于这项赛事面向的是幼儿园年满5岁的大班儿童,所以每年参加比赛的都是新面孔,今年增加了来自丰台区、石景山区的幼儿园球队。足球活动为儿童带来的多元价值,正受到越来越多幼儿园和家长的关注。当然,有些幼儿园球队已经是这项赛事的“老牌”队伍了,他们不仅仅把足球活动扎根在孩子日常的生活中,拥有队旗、口号,更把球队的精神、文化一年年传递了下来。

2017“绿茵未来杯”北京幼儿五人制足球邀请赛正式开赛.jpg

今年的赛事依然倡导重在参与、淡化竞技,所有完赛的孩子都将获得属于自己的纪念证书和纪念奖牌,肯定孩子的积极参与和公平竞赛精神。

与往年相比,今年也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增加了更多符合孩子心理的趣味元素,强化了足球比赛的仪式感,突显球队的形象和文化,鼓励父母陪伴孩子“共同参与、享受足球”,亲子共同完成至少一次足球游戏。同时,赛事组织方与北京体育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启了幼儿足球科学保障机制研究工作,以期用实证研究推动赛事更加符合幼儿的生理特点,迈向科学化、持续性发展。

2017“绿茵未来杯”北京幼儿五人制足球邀请赛正式开赛图片.jpg

赛事得到了北京市足协和许多足球从业者的关注,在北控俱乐部的关心和热情邀请下,48日下午,由小球员家庭代表组成的一支一百多人的观球团观看了北控与石家庄永昌队的比赛。这些孩子几乎都是第一次看职业足球比赛,跟爸爸妈妈一起坐在看台上,周围的一切都让他们感到新鲜和兴奋。

“孩子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教练、比赛,更需要足球文化。只有在富有足球文化的土壤上,我们播撒的这些种子才能发芽、生长。虽然将来他们未必会成为足球运动员,但只要有足够的文化氛围,他们一定能成为爱踢球、爱看球的医生、工程师、教师……只有让足球融入生活,让体育融入生活,才能真正提升孩子们的身心素质,增加足球人口。唯有这样,才能在未来实现培养出高水平足球运动员的梦想。”赛事组织方代表张倩侠说。

据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公安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承担了本届赛事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