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共建中拉美好未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4-06  责任编辑: 楚丹

1(从左到右)刘广伟、龙宇翔、杰尔特莫合影

 

刘广伟、龙宇翔、杰尔特莫合影(从左到右)

 

刘思敏报道:45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秘鲁驻洪都拉斯大使杰尔特莫·贡萨雷斯·哈雷恰会见,并探讨了中国与拉美国家在经济、文化、教育、饮食等多方面的交流。

 

2 龙宇翔与杰尔特莫•贡萨雷斯•哈雷恰

 

龙宇翔与杰尔特莫•贡萨雷斯•哈雷恰

 

龙宇翔表示,从事外事工作多年,曾多次带代表团访问拉美国家。秘鲁是世界文明古国、印加文明发源地。印加文明博大精深,是人类文明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马丘比丘的宏伟建筑、纳斯卡地画令人神往,制陶、冶金、纺织工艺先进,文学、音乐、舞蹈脍炙人口,医药、天文、历法技艺精湛,至今依然闪烁着人类智慧的光芒。早在400多年前,中秘人民就跨越大洋,拉开了双方交往的序幕。多年来,旅居秘鲁的华人华侨同秘鲁人民一道,自强不息,艰苦创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秘是相互信任的好兄弟,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共担责任的好朋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亦希望进一步加深与秘鲁等拉美国家的交流互访。

 

杰尔特莫大使表示,中国是秘鲁在太平洋对岸的邻居。中国已经成为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国,拉美成为仅次于亚洲的中国海外投资第二大目的地。包括中国和拉美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开辟增长源泉、扩展合作空间、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难得机遇。中拉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拉友好关系也已驶入新的航程。人文交流是重中之重,是理解互谅的根本。我们非常希望推动中拉人文交流,加强合作共建。

 

杰尔特莫大使同时也是全球美食外交中心的主席,对中国的美食情有独钟,并提出美食外交的理念。在他看来,美食不仅仅只是吃喝而已,而是代表了一条经济价值链,与商业和旅游等息息相关。他还提出,美食外交产业有两大支柱:第一是创办厨师培训班,教外国人做中国菜;另一个支柱则是不同国家菜系的融合,将不同国家最具特色的菜系结合起来,成为另一种综合各家优点的创新型菜系。

 

东方美食研究院院长刘广伟也表示,历史上的丝绸之路,传递的不仅仅是丝绸,食物贸易是人类文明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美食作为使者,让感染力强的文化带路,带动“一带一路”的产业合作、贸易合作、文化交流。中国饮食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经过长期的发展、演变和积累,已经从饮食结构、食物制作、食物器具、营养保健和饮食审美等方面,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饮食民俗,最终创造了具有独特风味的中国饮食文化,成为世界饮食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