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数千范氏后人清明节祭拜范仲淹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4-05  责任编辑: 楚丹

44日上午,2017年清明节公祭先贤范文正公大典活动在伊川县隆重举行。绵绵细雨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范氏宗亲及社会各界人士3000余人齐聚范文正公陵园,虔诚地表达了对先贤范仲淹的敬仰之情。

QQ图片20170405142434

祭祀大典现场

上午930分,世界范氏宗亲联谊会发起人,为世界范仲淹研究做出巨大贡献的范章老先生宣布公祭大典开始。县政协副主席范崇卿致欢迎词。世界范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美国阿波罗国际生物医药科技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范圣刚,世范会秘书长、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副主编范飞,河南范氏宗亲会会长、伊龙集团董事长范振国,伊川县范园修建委员会会长范霞通,北京范氏宗亲会秘书长范宝琪,台湾范氏宗亲代表范文成,伊川县台侨办原主任范相高,河南省范仲淹研究会代表范崇卿、范校伟,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会长范文举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范氏宗亲代表向先贤范仲淹敬献花篮行鞠躬礼。范圣刚会长受组委会委托拜读祭范文正公文。

QQ图片20170405142452

范圣刚会长拜读祭范文正公文

活动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范氏宗亲代表向范文正公墓添土挂纸,并向组委会捐赠与范仲淹相关的书画作品并共读范氏家训《百字铭》。50余名文正中学学生和着庄严悦耳的音乐,齐声高唱《范仲淹赞歌》。范氏宗亲代表台湾台北市范氏宗亲会理事长范文成在发言中表示,本次祭祀大典以弘扬范氏文化为目的,联络海外范氏同胞,共用范氏千古文化将使范氏家族更加和睦、更加团结、更加兴旺繁荣。

QQ图片20170405142444

文正中学学生齐唱《范仲淹赞歌》

河南范氏宗亲会会长、伊龙集团董事长范振国在公祭大典上致答谢词时表示,我们应该积极学习传承优良的范氏家训、家风,大力弘扬先贤“先忧后乐”的崇高精神,搞好范氏宗亲的团结,搞好中华民族的大团结,传递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正能量,时刻牢记国家和民族利益高于一切,全身心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使先贤的伟大精神万代流传,造福后人。

QQ图片20170405142459

画家范有胜向组委会捐赠范仲淹画像

据记载,范仲淹生于公元989年,逝世于公元1052年,享年64岁,是北宋时期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教育家,他提倡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政治思想,已成为历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广为传颂,千年不衰。他的“忧乐”精神境界蕴含的理想与现实、做官与做人、奉献与索取、民利与政绩的深刻内涵,连同他的高洁人品,已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与思想源泉。

QQ图片20170405142559

河南范氏宗亲会会长、伊龙集团董事长范振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