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徐州五彩鹿自闭症康复教育基地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4-01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网讯 331日,五彩鹿儿童发展中心落地徐州。未来,五彩鹿儿童发展中心将成为集教学、医疗和科研三位一体的基地。

数据显示,自闭症发生率大约为1%,在我国自闭症患者可能超过1000万,其中0-14岁的少年儿童的数量超过200万,每年将新增自闭症儿童数量超过16万。

与庞大的自闭症康复教育需求相比,自闭症康复教学资源还存在着很大差距,康复教学学位时常一席难求。

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康复处处长王必亮介绍说,江苏省现有自闭症康复服务机构101家,自闭症康复服务工作人员近千名。“虽然我省自闭症康复工作起步较早,发展较快,但康复服务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需要更多的像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这样的优质社会资源参与。”

据了解,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简称五彩鹿)是我国最早从事自闭症儿童康复的民营机构之一,成立于2004年。截至目前,五彩鹿已经连续两次发布了自闭症行业的年度报告。

“五彩鹿通过13年的不断创新与积累,在6000多份自闭症儿童干预康复样本基础上,形成了一套成熟的自闭症康复机构的管理体系,建立了自闭症康复专业技术的标准化。”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五彩鹿创办人孙梦麟介绍,五彩鹿将把先进的教学体系、优质的教学资源带到徐州,并将派骨干教师团队前往徐州,并与徐州市残联合作,建立特殊教育教师培养基地。徐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将为五彩鹿儿童发展中心提供1500平方米的使用场地,同时可容纳200名左右的儿童进行训练。

五彩鹿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合作成立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孤独症医疗康复研究基地,基地命名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童神经与康复中心孤独症康训(教)部”。徐医附院儿童神经与康复中心提供自闭症患儿的医疗保障及诊断评估,并将为五彩鹿的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提供医疗绿色通道。

现场,由新华公益打造的大型融媒体互动访谈栏目“公益九人行”首次走出北京,在徐州完成录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童小军、北京儿童医院儿童自闭症诊断专家张纪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挪威奥斯路大学心理学教授斯蒂文等专家学者围绕“推动自闭症的干预与融合”主题进行了探讨。(中国网 张雨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