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小手拉大手 安全记心头
​——​——“铸安志愿服务队”进校园活动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铸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在为大泽乡小学学生发放安全宣传册。新华网 周雨濛 摄

    新华网合肥3月28日电(周雨濛)近年来,全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约有40名,相当于一个班的学生数量……昨日,是第二十二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安徽省“铸安志愿服务队”走进宿州埇桥区大泽乡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老师平时会在每周的主题班会上对我们进行安全教育,比如,下楼不要拥挤,要互相谦让,否则会发生踩踏事件。另外,我们每周还有安全演练。”大泽乡小学五年级学生韩静怡在拿取“铸安志愿服务队”分发的关于中小学生安全宣传画册后告诉记者。据大泽乡小学校长滕欣介绍,学校现在共有23个班,1408名学生,60名教职工,至今未有安全事故发生,这样的结果要归功于学校平时的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班会教育、黑板报宣传、放学前的一分钟提醒等,让学生连续频繁地学习安全知识,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在学校学习到一些救护技能。学校也有安全政教主任和安全员进行定期排查。“对于家长和社会的信任,学校的安全教育责任重大,要做大量的工作才能对得起这种信任。”滕欣严肃地说道。

宿州市安监局局长尤计富发言。新华网 周雨濛 摄

    接受完学生的安全咨询,“铸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徐进、杨璟和丁丹又在此行的安全知识大讲堂开讲。他们分别针对校园综合安全、用电消防安全及学生假期安全的问题给大泽乡小学的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认真听完安全知识大讲堂的五年级学生刘奕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我在安全知识大讲堂学到很多,知道了不能用湿手触碰电器,暑假不能在没有父母陪同的情况下独自去游泳等,这些都告诉我们生活中要珍惜生命,不做危险的事。”大讲堂结束后,10名大泽乡小学的学生被授予“小小安全宣传员”称号并举行了任职仪式。

    宿州市安监局局长尤计富对学校的安全教育提出几点意见。他建议,学校要把日常安全隐患整治和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放在同教书育人同等重要的高度去谋划与实施。学生们要增强法纪观念与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1  2  >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