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宁夏医改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30  责任编辑:张雨荷

宁夏医改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咸辉在宁夏分会场出席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28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十八大以来医改工作,部署2017年医改重点任务。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宁夏分会场出席会议。

  记者从宁夏医改办了解到,2016年5月,宁夏被正式纳入国家省级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全区综合医改试点工作全面展开。一年来,宁夏启动了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工作,压缩药品流通环节、降低药品虚高价格;完成招标采购类药品、谈判采购类药品和挂网采购类药品的全部集中采购工作,共计7382个品种,11794个品规,开展了公立医院高值医用耗材挂网采购工作,与陕西、四川、内蒙古签署了医用耗材数据共建共享合作协议,建立高值医用耗材跨省区采购机制。

  2016年,全区二级及以上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并分步调整了医疗服务价格,公立医院因此减少的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财政定项补助及公立医院加强核算、节约运行成本等弥补,其中自治区属公立医院按照7:2:1弥补,地市所属公立医院按照6:3:1进行弥补。此外,宁夏还在全国率先建立“一制三档”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全覆盖,率先开展城乡居民普性健康体检,城乡一体、服务均等、政策普惠、居民共享的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建成。从2017年起建立覆盖全区的城镇职工医保区级统筹制度,所有城镇群众均可以按规定参保缴费享受同等待遇。

  宁夏还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与辖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建立“一对一”的签约服务关系,预防控制慢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银川市以糖尿病为切入点,组建了4个“三师共管”服务团队;推行了以老年人、慢性病、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为重点人群的签约服务,团队签约公共卫生服务118万人,门诊诊疗223.88万人。

  自治区医改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有关部门和医改办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李东梅)

    来源:宁夏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