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幼儿足球公益送教活动走进山东省宁阳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9  责任编辑:楚丹

日前,一场送教入园的公益活动在山东省宁阳县葛石镇石集中心幼儿园举行。活动由全国幼儿足球联盟办公室主办,得到了泰安市教育局和宁阳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来自80多个园所、120多位园长和老师参加了此次公益培训。

全国幼儿足球联盟开展送教入园的师资培训服务,旨在引领幼儿足球活动遵循教育规律,科学、健康、理性发展,扶持学前体育教育的基础建构,真正促进幼儿的体质健康、心理成长和人格完善。在2016年的活动中,全国幼儿足球联盟关注到很多农村幼儿园尝试开展足球活动,但苦于师资、信息和资金方面的匮乏,活动进展不顺利,于是决定针对需求比较集中的地区开展送教入园的公益活动,交流信息、传授经验。

“幼儿足球活动的本质是教育,不是为了培养专业运动员,而是为了培养孩子们对体育锻炼的兴趣,丰富幼儿园的体育活动内容。”全国幼儿足球联盟派出的资深教练首先给园长和老师讲解了活动背后的教育理念,如何根据幼儿的身心特点组织足球活动,然后展示了一堂面向大班儿童的教学。

“以前就想开展足球活动,但没有专业教练没法做。现在明白了,在幼儿园开展足球活动,足球就是一种玩具,活动的目的是发展孩子的体能、心理品质和社会性。”参加培训的一位老师表示。

在实操学习环节,老师们很快掌握了组织足球活动的基本方法,并且进行了模拟教学。他们切身体会到,只有自己先了解足球活动的价值,学会享受足球游戏的快乐,才能真正把这项具有多元教育价值的体育活动带给孩子,特别是带给很多缺乏体育师资的农村孩子。

这次除了送教入园,北京绿茵未来体育有限公司还向石集中心幼儿园赠送了适合大班儿童使用的足球、球服等物品,希望孩子们能在活动中收获健康,收获快乐!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