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推动中阿足球交流,马拉多纳权益代表唐清慧
获阿根廷首都“荣誉市民”称号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9  责任编辑:楚丹

1.jpg

 

2017328日,阿根廷联邦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议会通过决议,授予中国侨民唐清慧女士荣誉市民称号,以表彰她为促进阿中足球文化交流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这是旅居阿根廷的中国侨民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2017年是中国与阿根廷建交45周年,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将对我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在此之际,唐清慧女士获此殊荣,成为中阿友谊的又一见证。

 

2.jpg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第一副议长卡门·波谢朵在颁奖词中说:非常高兴在布市议会贝隆厅为唐清慧女士颁发布市荣誉市民称号,作为居住在阿根廷布市的华人,唐清慧在推动中阿两国教育、体育、文化以及友好交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唐清慧女士一如既往地为加深我们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努力。

 

3.jpg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华人议员袁建平在发言中表示:今天唐清慧女士获得的布市荣誉市民称号,是我们旅阿18万华人的荣誉,阿根廷华人华侨为促进两国经济与文化交往做了很多工作,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今年是中阿两国建立友好关系45周年,不久马克里总统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够使两国的友好交往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造福于两国人民。

 

4.jpg 

 

唐清慧在接受颁奖后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说:今天的获奖,不仅是阿根廷社会对我个人做出努力的认可,也是对居住在阿根廷的华人积极推动民间文化交流成果的肯定,更是中阿建交45年来两国高层与民间深层互动,共同发展,增进友谊的见证。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为推动中阿两国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阿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友好发展竭智尽力。

 

5.png

 

九十年代就移居阿根廷的唐清慧,在足球强国的生活中,深深感受到阿根廷的足球文化带给一支球队的重要作用,她希望把阿根廷先进的足球技术和足球文化引入到中国,以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少年强,则足球强。 是她的坚定信念,从2001年开始,她就专注于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足球培训工作。

 

8.jpg

 

 

 

 

作为马拉多纳权益代表的唐清慧,获得了马拉多纳先生的独家授权,拥有在全球范围将迭戈·马拉多纳等系列商标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足球运动装备及衍生品的专有权。她成功组织了北京国安青少年梯队和北京小学生足球队赴阿受训等一系列足球交流活动;邀请阿根廷35名青少年到北京,广东,山东等地进行友谊赛;聘请了56名阿根廷资深教练在中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长期任教,助力中国校园足球计划的普及和推广。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唐清慧表示:我不仅要把阿根廷精湛的足球技术和成功的经验带回中国,更重要的是把足球视为生命的信仰和团结拼搏的足球精神带给青少年。通过足球运动,培养青少年们团结勇猛的国民性,做到人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祖国争光,为五星红旗添彩

 

今年5月份,球王马拉多纳将再次来到中国,与中国足球从业者进行交流,此次中国行将特别为青少年足球发展进行积极的推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