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中医义诊走进罗勇社区 三百民众受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3月26日,“中医养生保健泰国行”第二站义诊活动在泰国罗勇府举行。泰国中医师在义诊活动现场为患者进行拔罐治疗。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人民网曼谷3月27日电(俞懿春、陈峥)3月26日,“中医养生保健泰国行”第二站义诊活动在泰国罗勇府隆重举行,来自罗勇及周边府的近300民众亲身感受了中国传统医学的神奇魅力。义诊活动由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泰国中医师总会主办,罗勇中学孔子课堂承办,泰国温州商会和罗勇府明福善坛协办。

    15位受邀的泰国本土执业中医师为患者提供了免费的诊疗服务。按照医生各自擅长的领域,义诊现场划分为妇科、脾胃科、针灸科、肿瘤科等众多“科室”,民众在就诊后还可根据医生处方领取免费药品。

    21岁的泰国女孩娜款带着家人从家乡尖竹汶府驱车4个小时赶来义诊活动现场。她是在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参加汉语水平考试(HSK)时了解到26日将举行中医义诊活动。她坦言自己最近一直受鼻塞和腹痛困扰,就想试试中医对她是不是有所帮助。泰国中医师谢进荣望闻问切之后对其施以针灸治疗。治疗结束之后,娜款感叹道:“真的好多了!”她说鼻子通气了,腹部不适也减轻了,她疑惑为什么看起来如此“可怕”的银针能有这样的效果。谢医生解释道,据诊断该患者虚寒症状明显,遂对其足三里、关元等穴针刺,同时取经外奇穴印堂通鼻,中脘、天枢治腹痛。“可惜义诊时间有限,只能二病同治,如果能继续针灸几次,就能根治。”

    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毓林先生表示,此次义诊活动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中医师总会合作项目“中医养生保健泰国行”的第二站,去年活动地点在春武里府,今年南移到罗勇府。双方计划将义诊活动推向全泰国,一是让民众了解、体验中国传统医学,让其造福于更多泰国民众;二是希望通过义诊活动将乐施善助的中国形象进一步展现给泰国民众。

    泰国中医师总会永远名誉会长兼顾问委员会主席卢松盛、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李金龙、罗勇府明福善坛理事长陈锡坤、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毓林、泰国温州商会执行会长郑炳克、罗勇府副市长洪木青、罗勇中学校长苏瑞莎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