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宁夏今年投资千万元在农村建设200个“儿童之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9  责任编辑:张雨荷

  新华社银川3月27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今年宁夏将在全区农村社区中建设200个“儿童之家”,自治区对每个“儿童之家”补助资金5万元。

  根据建设方案,“儿童之家”要依托农村幸福院等现有资源进行建设,首先建设在相对集中、社会需求相对迫切的地方。“儿童之家”活动用房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能基本满足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配备电视、一定数量的图书和文体器材,基本满足留守儿童的文化娱乐需求;配备电话或电脑等设施设备,方便留守儿童与父母交流联系。

  据自治区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马玲介绍,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方关注,社会期盼。此前,自治区民政部门已协同9部门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建立了从自治区到村委会的五级联络员制度,投资200万元建成了20个儿童之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社工,形成了“机构+社区+社工+学校+志愿者”的联动服务模式。

  “200个‘儿童之家’将有力解决关爱留守儿童的场地问题,加上宁夏正在为每个行政村配备一名‘三留守’关爱督导员,必将进一步促进宁夏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护工作。”马玲说。(完)

    来源:新华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