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美菜网成立团委并发布最美菜扶贫公开课,助力精准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9  责任编辑:郭天虎

3月28日下午,农产品B2B电商美菜网的大会议室里挂起了一面鲜艳的团旗。这家主营餐厅食材配送的民营互联网企业,在为近万名青年员工找到团组织同时,还发布了公司团组织响应国家《网络扶贫行动计划》的第一个项目:最美菜扶贫公开课”。

“最美菜扶贫公开课”由美菜网团委和最美菜公益基金联合发起,着眼于贫困地区的 “扶智扶志,旨在用先进的、市场化的互联网思维课程,帮助农村带头人提高带头致富能力和决心,以带动更多农村贫困户思想脱贫进而真正脱贫致富。

美菜网团委的筹建过程中,我们就已经参与到了京蒙共青团对口帮扶的项目中,为内蒙古青年农民试讲了‘最美菜扶贫公开课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美菜网团委书记孙乾介绍说,“公开课正式发布以后,我们会进一步扩大授课的范围和内容,甚至可以和一些表现优异的学员签订包销协议。每次课程我们都将带去一场精准匹配的供应商对接会,比如今年我们就准备拿出相当分量的土豆包销额度,奖励给优秀的内蒙学。”

除了调动内部的青年团员志愿者的力量之外,在成立仪式上,最美菜扶贫公开课还对六个领域的精英及外脑代表颁发了“最美菜扶贫公开课特聘讲师”证书。他们分别为合作政府单位工作人员、农业专科院校教授、创业成功人士、品牌营销专家、销售渠道团队、中国红十字会讲师团。各领域的专家和代表,将一齐助力最美菜扶贫公开课对贫困地区的精准帮扶。

 

 美菜网有着“为八亿农民谋幸福”,“让13亿中国人吃上放心菜”的愿景。到目前为止,美菜网已经覆盖26个城市,在全国近30个城市建立了仓储中心,累计服务过近100万家商户,配送次数超3000万次。对此,美菜网创始人、CEO刘传军表示:“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改变农村落后现状的初心从未改变。团委成立后,我们将结合美菜网的优势,缩短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商户供应链成本,减少供应链人力,并提供其部分销售渠道,真正实现农产品供应链的闭合,让所有参与者受益。这样,我们既做大了产业,也做大了情怀。

北京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指出,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更多困难群众用上互联网,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让山沟里的孩子也能接受优质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也是新时期共青团组织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新的增长点美菜网团委正是充分认识到这一点,把自身的职能建设和国家战略、公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互联网团建工作上开辟了一条崭新路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