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WWF地球一小时引领蓝色WE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地球一小时”活动现场。

    3月25日晚8时30分,在倒计时声中中央电视塔熄灭了外景灯光,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此举办。这是地球一小时活动在中国落地的第9年。今年地球一小时的主题是“蓝色WE来”,即为了我们共同的蓝色未来,提倡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2017地球一小时活动由WWF与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于北京和深圳同时举行落地活动。3月25日晚8点,WWF与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北京的官方主题熄灯仪式,与公众、政府、企业和媒体共同见证这一年一度的熄灯时刻。此次地球一小时现场活动也通过网络全程直播,即便无法亲临现场,公众也可通过网络关注、进行互动。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过去的9年里,见证了中国在气候与能源方面的努力和进步。“地球一小时”活动并不限于简单的关灯行为,而是从聚焦力量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到“衣食住行乐”等方面引导公众选择更加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在北京,政府、企业、NGO和明星代表一起参与了现场熄灯仪式。WWF气候与能源项目全球总监曼努埃尔·普尔加·比达尔表示:“气候危机对全人类的威胁迫在眉睫,国际社会需采取切实有效的集体行动。为此,WWF上下求索,不断发掘和推广应对气候变化的创新方案和最优范例。我们希望通过地球一小时搭建一个效果卓著、影响深远的平台,鼓励大家在各个层面开展环境和气候行动。”

    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高双进也表示:“民交协全力支持地球一小时活动,致力于联合全市环保领域的民间组织,通过持续性的公众参与活动,营造‘传播环保精神、引领环保风尚、践行环保理念’的浓厚氛围。”

    地球一小时全球大使李冰冰也与大家见面,朗诵了“写给蓝色WE来的一封信”,探讨如何以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创造一个“蓝色未来”。“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60分钟,但这不是一个结束,而是另一种延续。” WWF项目执行总监李琳博士在发言中也提到,“正如我们地球一小时的logo一样,希望大家将这60分钟的关注,延续到生活的每一天。”

    WWF中国首席艺术顾问韩美林,特意将今年地球一小时的主题,通过书法的形式表现出来,表达对地球一小时的支持。许多明星也为地球一小时录制了宣传视频,有地球一小时全球大使李冰冰、中国推广大使羽泉&李易峰、WWF中国互联网推广大使Papi酱、演员白宇、成龙、崔永元、初俊辰、冯文娟、李玉刚、刘美麟、马丽、聂远、宋祖儿、王嘉,王千源、王铮亮、叶璇、杨一威、姚晨、张靓颖、张钧甯,张宥浩等。他们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为地球一小时发声,鼓励公众为了共同的蓝色WE来,选择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