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启动就业扶贫项目 每年为贫困毕业生提供1万个工作岗位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3月26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杭州启动支持贫困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扶贫项目。该项目计划从2017年至2020年,动员1000家以上的浙(杭)企业,每年为高校、高职学校贫困家庭毕业生提供1万个左右在杭州及周边地区的工作岗位。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会长袁文先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与杭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促进会启动的支持贫困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项目,是精准扶贫在教育扶贫领域的探索与延伸,贫困地区的脱贫不仅要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有学上,更要让他们能就业,能致富,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在致辞中介绍,杭州市结对帮扶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以来在劳务协作帮扶方面积累了经验,在做好对接帮扶工作的同时,还要发挥市场优势、发展优势为贫困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做出贡献,通过吸引就业帮助贫困家庭实现脱贫。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大学生村官办公室主任高健介绍,这个项目旨在帮助有意愿在杭州及杭州周边地区就业的高校、高职学校贫困家庭毕业生,特别是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毕业生实现就业。计划从2017年至2020年,动员1000家以上的浙(杭)企业,在双向选择的前提下,每年提供1万个左右在杭州及周边地区的工作岗位,范围涉及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国际经济和贸易、英语、互联网电子商务、信息通讯、金融服务、酒店管理等23个门类。

    据了解,作为项目的实施方,杭州翰通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将为受助毕业生组织2周的免费职业素质培训,考核通过后,根据所学专业安排与杭州用人单位进行网络面试。翰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郦水龙表示,学校将全程跟踪学生的就业状况,为他们提供后续的素质培训和学历提升,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现场,接收用工企业发言并向全国企业发出号召,希望企业接收更多的贫困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通过就业带动脱贫。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