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七城市分别与对口帮扶的贵州市州加强人才帮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新华网贵阳3月27日电(记者 肖艳)正在贵阳市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首次开展了对口帮扶城市人才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了上海、广州、杭州等七个城市对口帮扶贵州八个市州的成果、经验,还就进一步加强人才帮扶,助力贵州精准脱贫签订了合作协议。

    通过此次签约,加强帮扶城市与被帮扶城市人社部门之间的联系,把人才智力融入到贵州省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根据协议内容,帮扶的七城市将根据对口帮扶的八个市州具体情况,在人才服务、产业、干部交流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

    在人才服务方面,根据贵州省八个市州的具体情况,对贫困家庭或易地搬迁家庭有劳动能力的人员进行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后优先本地就业或者到对口帮扶城市就业。双方之间搭建就业平台,加强劳务需求对接。

    在产业发展方面,根据企业或产业发展需要,组织对口帮扶城市专家开展智力帮扶活动,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技术合作等,助推企业或产业发展。企业有招工需求时,优先解决困难家庭或异地搬迁家庭就业。

    在干部培训交流方面,八个市州的基层干部、创业带头人可到对口帮扶城市进行深入学习、挂职锻炼,帮助当地培养一批创业、创新带头人,开展创业对接活动,加强两地创业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创业交流平台,促进当地的脱贫工作。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