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地球一小时”津城在行动:荧光夜跑 调暗或关闭灯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为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津城市民和商家昨晚自发行动起来,以荧光夜跑、调暗或关闭灯光等方式,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昨日16时许,30多名“苗苗义工”小志愿者和父母一起来到和平区音乐厅附近,步行前往新民园广场。途中孩子们拿着倡议省电节能、低碳环保的宣传单,一路邀请过往的市民签名,呼吁人们关注并共同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18时左右,孩子们来到新民园广场,手持荧光棒和父母一同慢跑,一些外地游客也被带动起来。两位从河北省来游玩的女青年主动参与荧光夜跑后对记者说,没想到有这么多孩子支持环保,成年人更应该保护地球,选择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20时30分,天津港保税区地标建筑、亚洲最大单体购物中心天津SM滨海城市广场关闭不必要的灯光,与现场千余名环保志愿者倡导“从我做起,降低碳排放”的环保生活方式。保税区环保局局长樊在义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从衣食住行乐等方面入手,将“地球一小时”活动延伸到日常生活。

    昨晚20时15分至21时20分,记者分别在华润万家、家乐福以及沃尔玛超市的多个门店看到,卖场灯光较平时显得有些暗淡。华润万家超市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响应‘地球一小时’环保节能活动,今天20时到21时30分,卖场会关掉约三分之一的灯。这个倡导环保节能的活动已经持续了8年,并已经通过多种渠道提前通知了顾客。”(记者姜樾 郭熠 王绍芳)

    来源:今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