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精准扶贫”大爱育“春蕾” 千名学子获资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3月27日,“春蕾圆梦之花”灿然绽放在苏北大地,省国资委及下属企业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运用精准扶贫资金、帮扶全省1000名困境中专学生的发放仪式在江苏省淮阴中等专学校举行。省妇联主席、省儿基会特邀理事长缪志红,省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宁生,省儿基会副理事长唐卫民,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彤等出席活动。20所“春蕾班”所在学校分管校长以及淮阴中专师生代表共200人参加活动。

    2016年5月,省国资委、省妇联、省儿基会联合启动了“省属企业春蕾职教圆梦工程”,以教育扶贫为抓手,以“童年不能等待、教育不能滞后、贫穷不能代继”的口号,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与“坚持儿童优先”理念相结合,专项资助1000名在校职教(中专)困境学生每人每年1500元,直至其毕业。首批善款共150万元,由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3家省属企业各捐赠50万元。通过持续三年的爱心助力,获得资助的孩子将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和一技之长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实现“一人工作、全家脱贫”的精准扶贫目标。此次“省属企业职教春蕾班”揭牌暨助学金发放是省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开展春蕾圆梦的开始,他们还将陆续以每个国企每年资助50万的计划,帮助困境孩子学文化、学技术,通过家庭脱贫实现精准脱贫。

    省国资委副主任、省儿基会荣誉理事长王宁生与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彤为“省属企业春蕾班”揭牌。王宁生表示,扶贫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培育人才的希望之路,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大家凝聚力量,才能铺展青少年的梦想之路、点燃困难家庭的希望之火、为社会培养高效人才。捐资不分多少,善举何言先后。秉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中央方略,继续依托省属企业支持来担当社会责任,同时坚持将企业发展与公益慈善相结合,携手共建关注公益、回报社会的仁爱之风,弘扬社会正能量。

    省妇联主席、省儿基会特邀理事长缪志红对省国资委和有关企业对对儿童慈善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以春蕾班为载体,全方位开展教育扶贫,既是精准扶贫的务实举措,也是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的关键所在。她要求,各妇联单位要密切配合国资委和省属有关企业,切实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以不辜负资助单位的信任:深入领会精准扶贫要义,努力提高春蕾学生的综合素质;切实加强多方配合,抓好项目持续发展工作;注重推进爱的传递,扩大项目成果;积极宣传、推广先进典型,让儿童慈善不断创新发展。

    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景伯秋,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濮学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党群工作部部长单玲分别代表单位捐赠50万元,省儿基会副理事长唐卫民代表省儿基会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刘国超 盛儿轩)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