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红十字微公益项目惠及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记者从25日在昆明举行的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志愿服务队成立5周年年会上获悉,该志愿服务队已有注册志愿者600余人,打造出“博爱图书角”“滇苗助学”“小小心愿”3个微公益项目品牌,惠及云南省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

  该志愿服务队自2012年3月授旗成立以来,全体志愿者齐心协力,努力创新,创立了云南省红十字微公益项目品牌。项目至今已资助云南省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孩子1214人,建立“博爱图书角”215个,“小小心愿”受益上千人;成功举办“滇苗助学”训练营3届;志愿服务队承担的中国红十字总会志愿服务发展项目《六访彝村》被中国红十字总会作为优秀案例在全国推广。

  目前,志愿服务队共有中国红十字星级志愿者107人,其中五星级志愿者9人。2016年末,志愿服务队获中央文明办“全国百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会上,志愿服务队领取了“全国百佳志愿服务组织”奖牌,2016年度表现突出的63名优秀志愿者和20个高校合作公益社团受到表彰。

  北京、河北、河南、福建、广西等省(区、市)红十字会代表、省内部分红十字会代表及在昆部分公益团队代表300余人参会。(记者 陈云芬)

    来源:云南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