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西宁市7.3万贫困人口有了“健康保”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今春以来,中国人寿保险青海省分公司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摸底排查做好理赔,推进“健康保”项目落地生根。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青海保监局和省市扶贫部门积极探索和创新扶贫模式,通过政府全额出资的方式,补贴保费1025万元,为西宁市建档立卡的7.3万贫困人口实施“健康保”。这是精准扶贫的一种创新,也是保险扶贫的一种尝试。

    国寿青海省分公司中标后,从增强贫困人口抗风险能力,有效防止贫困人口因灾(病)致贫、因灾(病)返贫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项目落地工作的重要性。他们组成“健康保”服务团队,积极协调各乡镇做好“健康保”保险的宣传、保险服务卡的发放、理赔流程的讲解、理赔案件的收集以及参保对象的咨询工作。各支公司依据《西宁市精准扶贫“健康保”保险项目执行手册》相关要求,熟练掌握保障内容、理赔流程和对接要素,并与乡政府联合开展项目培训,从而使“健康保”项目宣传深入到每一个扶贫户家庭。3月份以来,他们会同大通、湟源、湟中三县有关部门,进村讲解宣传,开展项目培训,发放保险卡片,收集理赔案件,积极开展赔付。截至上月底,已顺利理赔17件,合计理赔金额8319.99元。3月份经过统一摸排,已初步排查1493件符合“健康保”理赔规定的赔案,下一步将按有关条款给予赔付。

    来源:青海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