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兰州新区:140余支不同层次党员志愿队促环境整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8  责任编辑:张雨荷

    近日,记者在兰州新区秦川镇炮台村看到,村里的主次干道上,随处可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群众。

    据了解,自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兰州新区始终把“治转提”专项行动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相结合,把落实攻坚战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各乡镇推行“五个一”措施,充分发挥镇村社干部、双联干部和在家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环境综合整治中,形成了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同心共振的良好局面。

    在开展广泛宣传动员的同时,新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锋队”的表率作用,以社为单位,发动各社党员组建先锋队,组建140余支不同层次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各村集中清扫、清除各类生活、生产垃圾,着力整治卫生死角、乱倒乱扔、乱堆乱放现象,努力改善村容村貌,达到了党员做给群众看,群众跟着党员干的效果。在环境整治中,新区积极引导各镇依据各村实际情况自主制定村规民约,规范卫生保洁管理,让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培养村民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公共卫生习惯。

    目前,共发动群众20000多人,出动大型机械车辆300余车(次),累计清理“三堆”2734余处,整治农村“十乱”1344处。

    来源:兰州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