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北京:小学生公益拍摄为务工人员架起爱心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近日来,史家小学四5班“影为爱”公益小组积极开展了多次公益拍摄活动。带着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心,带着对留守儿童的关注,五个小组的孩子们分别探访了建筑工人、鞋匠、花匠、修理工和仓库管理员等外来务工人员,了解他们的故事,并把镜头对准他们,为他们记录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场景,做成相册后将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送给他们远在家乡的孩子。

  近日,“影为爱”公益小组姚悦礼,庞楚宣,曹青杨,刘梓桐,齐妙妍,董昊阳六位小朋友来到位于大兴区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首都新机场的建筑工地,那里的建设工人成为了同学们的被关注对象。在项目部,公益项目小组成员们积极和项目部管理人员、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了谈心交流,了解了中铁航空港的发展历程及项目总体概况,观看了项目部幸福之家DV作品《一流空港、幸福启航》。

  中国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部长刘宇给孩子们讲解了机场的建设情况和工人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安排孩子们和外来务工人员代表王广兴师傅进行面对面交流,项目部罗玉清书记、毛国奇经理陪同座谈。座谈中,当孩子们问王师傅是否想念家里的孩子时,王广兴师傅泪水充满了眼眶,哽咽着说:“怎么能不想呢?我常年不能陪在孩子身边,尤其是孩子生病不能陪在他们身边时,我感觉特别对不起他们,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理解我。”孩子们深深地被这一幕所感动。座谈结束后,孩子们来到王广兴师傅的宿舍和工作的工地,用镜头记录下王师傅和他的工友们为北京的城市建设付出劳动的感人瞬间。

  通过探访,孩子们更加理解了外来务工人员的不易,也深刻地体会到留守儿童的心酸,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影为爱”公益活动做下去,努力为外来务工人员和他们的孩子之间,在城市和农村之间架起一座爱的桥梁。

  “影为爱”五个摄影小组的拍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孩子们被他们拍摄对象的故事一次次的感动着,并将他们的感动融入到镜头里。接下来孩子们将在五月初开始筛选照片、集结成册,赶在六一儿童节前把相册作为礼物送到留守儿童的手里。

    来源:千龙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