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代养服务惠及青海千余农牧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新网青海海南3月25日电 (张海雯)自2015年开展农牧区困难老人代养服务以来,青海省1211名困难老人因此受益。

  代养服务是青海省针对农牧区老年人居住特点和生活习俗提出的一项养老服务举措,通过政府购买,委托第三方为农牧区困难老年人提供基本居家养老服务,以满足困难居家老人基本的日常生活照料服务需求。

  “代养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农牧区、特别是牧区困难老人的生活质量、精神状况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民政局代养服务负责人卓玛措25日告诉中新网记者。

  数据显示,目前青海省老年人口超过69万,老龄化率超过11%。2015年8月初,青海省黄南、果洛、玉树、海南四州的8个县11个乡镇开展试点工作,海南州最早实现全覆盖。

  卓玛措介绍,为确保代养服务真正惠及农牧区分散供养五保、重残、独居、空巢、高龄等困难老人,兴海县经过精准识别,至2016年底,从400余户申请对象中确定了161名代养服务对象进行建档立卡、录入数据。

  161人中,日托41人,全托120人。有153名代养服务员,采取“一助一”“一助多”的模式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到2016年底,该县民政局共为代养服务员发放196万元的服务补贴。

  ?为了保证和提高服务质量,兴海县民政部门多次集中和分散进行代养服务员职责培训,并定期进行工作业绩、工作态度、服务对象意见进行考核,并邀请左邻右舍等作为第三方进行随时监督。

  据悉,今年年初该县已有14位困难老人申请代养服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