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河南省试点结核病分级诊疗及综合防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省会多家医院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向公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记者获悉,以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服务试点为抓手的结核病防治新举措正在我省南阳市开展试点。

    近年来,我国结核病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全国共发现并治疗管理活动性肺结核患者427万例,成功治疗率保持在85%以上,肺结核报告发病率、死亡率明显下降。但是,我国仍是全球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记者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目前我省结核病发病率在60/10万以上;2016年全省新增结核病患者5.8万人,其中有400多例是耐多药结核病患者,全省还面临着耐多药结核病、流动人口结核病患者管理和结核病/艾滋病双重感染的三大挑战。

    根据方案,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服务试点地区将以区域结核病防治中心为中心,以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门诊为枢纽,以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为基础,探索结核病综合防治“上下互联互通”的服务模式;强化医防合作,进一步完善双向转诊机制,加快标准化结核病防治门诊建设和防治信息化建设进度。

    同时,我省还将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进一步提高结核病患者看病报销待遇,加强基层结核病防治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监测与疫情报告管理,动员全社会力量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记者王平)

    来源:河南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