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深圳参与2017“地球一小时”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7  责任编辑:张雨荷

  3月25日,“地球一小时”于晚上8点半第十一次席卷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百万的公众、成千上万的企业与机构、数百个著名的地标性建筑通过参与熄灯行动,表达对全球最紧迫的环境问题的关注。

  记者从世界自然基金会了解到,自2009年地球一小时进入中国至今,在9年的时间里,见证了中国在气候与能源方面的努力和进步,见证着公众对气候变化意识不断的提高。地球一小时也从单纯的通过熄灯的方式呼吁公众提高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发展到倡导公众改变行为、生活习惯,践行对环境更友好的可持续生活方式。

  “今年地球一小时的主题是‘蓝色WE来’,这里的‘WE’取自‘未’的谐音,也是英语‘我们’的意思,“蓝色WE来”寓意着我们一起努力,共同保护这个蓝色星球”,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总干事卢思骋表示,“而可持续生活,就是我们每个个体需要努力的方向,因为这将为共同创造蓝天白云、清洁永续的蓝色未来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今年“地球一小时”深圳场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深圳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SFIEC)、C Team深圳市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以及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主办。

  3月25日下午,在深圳大学科技楼举行了“深圳市学生环保社团作品展”以及“绿色领袖分享会”。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和了解气候变化治理的工作。包括卢思骋总干事在内的多位知名绿色领袖与大家分享了他们从事公益的心路历程。一场由热爱环保人士自发组织的地球一小时公益快闪“摇摆舞”,也在同一时间“上演”。

抹香鲸灯光秀,切合最近的抹香鲸事件

  夜间,“地球一小时”音乐会暨熄灯仪式在深大演会中心举行。现场,歌手郁可唯、小娟在黑暗的环境中为大家带来美妙的歌曲演唱。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