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北京凤凰太极公益书院拟开设广西班 免费委托培训孤贫儿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人民网南宁3月25日电 日前,北京凤凰太极公益书院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广西崇左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芳草地贫困儿童助学服务中心理事长、北京凤凰太极公益书院名誉院长费罡、芳草地贫困儿童助学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北京凤凰太极公益书院院长张玉军出席了该仪式。

    作为芳草地贫困儿童助学服务中心的分支机构,北京凤凰太极公益书院是一家专门接收适合的孤儿和弱势群体孩子免费就读的公益书院,位于风景秀丽的海淀区凤凰岭风景区下的台头村,目前有32名学生。书院将根据孩子的特质进行国粹职业化、国际化的教育,半天文、半天艺、后勤自理化、师资外援化。在受助的儿童中,有三分之一是来自西藏、新疆的孤儿,还有一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特困家庭、无力扶养的特殊家庭。

    据了解,目前书院还有少量名额,学制为全日制,寄宿制。贫困儿童家庭可联系芳草地贫困儿童助学服务中心,签订委托培养协议,免费培养。此外,为了援助广西贫困儿童,北京凤凰太极公益书院计划开设一个广西班,首期免费委托培养6-8名广西孤贫儿童,预计今年3-4月份完成。

    由于场地和床位的缘故,目前书院只能接收有限的儿童。因此,北京凤凰太极公益书院计划在广西创办一所学校(广西芳草地太极国学书院),希望让更多的广西贫困山区的特困家庭孩子获得帮助。课程将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国学、太极、书法、围棋、美术、音乐、民族中医药等方面,部分将以师承体系来传授。(潘善武)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