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青海两年支付稳岗补贴资金3.56亿元 稳定就业岗位23.3万个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近年来,我省促进供给侧改革,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2015年以来,全省共支付稳岗补贴资金3.56亿元,共有1798户/次企业享受政策。企业通过缴纳社会保险费,开展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为职工发放生活补助等方式稳定就业岗位23.3万个。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保障了全省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部门《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财政厅于2015年8月24日印发了《关于扩大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实施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凡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缴纳失业保险费,并采取多种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均可按其上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稳岗补贴。

    统计显示,2015年我省支付793户(中央行业企业39户)企业稳岗补贴资金1.93亿元,涉及职工总数20.4万人。2016年我省支付1005户(中央行业企业42户)企业稳岗补贴资金1.63亿元,涉及职工总数22.7万人。截至2016年末,拨付至企业的稳岗补贴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未发现弄虚作假、截留、挪用稳岗补贴资金和擅自扩大支出项目等违规问题。两年来,企业通过缴纳社会保险费,开展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为职工发放生活补助等方式稳定就业岗位23.3万个。支持青海铝业有限公司、青海桥头铝电股份有限公司、西宁特钢集团等化解产能过剩企业发展,分别享受稳岗补贴780万元、660万元、887万元,拨付至企业的稳岗补贴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各项社会保险费,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缴费压力,降低了企业成本,保持了职工队伍的基本稳定。

    下一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继续发挥失业保险稳岗援企减负作用,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三位一体的的功能,不断提高政策效益评估水平,提高各类企业享受政策的覆盖面,健全完善稳岗补贴资金拨付、管理、使用等工作,确保稳岗补贴资金作用有效发挥。

    来源:青海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