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绥阳“红色温暖”党员志愿服务队进万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7  责任编辑:张雨荷

    新华网贵阳3月24日电(通讯员石芝谋 杨云平)“谢谢各位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有出息的人,将来更好回报社会!”张朱吉感动得热泪盈眶地说。张朱吉兄妹俩是孤儿,在大路槽乡文山小学四年级就读,父母在一次车祸中不幸离开人世,从此兄妹俩和瘫痪的爷爷,身体不好的奶奶相依为命,志愿服务队常年定期给张朱吉兄妹两送上慰问品和资金等帮扶。

    连日来,一批义诊、打扫卫生、做家务、心理咨询辅导的红色服务队在该乡各村组院落闪现,多姿多彩的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汇成一股暖流涌向农家,对当地部分留守儿童、困难职工、老党员进行慰问。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绥阳县大路槽乡党委在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为落脚点,今年2月份,大路槽乡组建了由在职党员、村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红色温暖”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按照“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履行帮扶制度,定期上门服务解决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架起一座政民沟通“连心桥”。

    该县按照省委“城市党建要适应城市化快速发展的趋势,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整合党建资源,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和市委“抓党建就是抓关键,抓作风就是抓重点”的要求,县直属机关工委将在党员服务中心的统筹下,打造一支“金字塔”式的红色志愿服务队伍,构建“县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乡镇党员志愿服务站+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分站+村组志愿服务队”的四级服务网络,分类别、分群体、分领域、分时段提供志愿服务。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