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浙江成立首个女童保护工作专业委员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4  责任编辑: 张雨荷

    3月22日,浙江省温州市成立女童保护工作专业委员会,这是省内首个专门针对女童保护的社会组织。10多位来自教育、医疗界的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的热心人士受聘成为导师。成立仪式上,温州市妇联宣布,温州市女童保护工作专业委员会成为温州妇联团体会员。

    近年来,女童(也有男童)被性侵事件屡见报端、网络。据统计,性侵案件受害者的最大群体是小学生,尤以7~14岁小学生居多。基于义务教育小学阶段防性侵教育普遍缺失的现状,女童保护应运而生。

    新成立的温州市女童保护工作专业委员会作为温州市妇联的团体会员、温州市儿童福利促进会的分支机构,将把温州的女童保护工作开展得更为规范、更具规模、更有系统。通过调查、宣传、咨询、讲座等形式,提升全社会儿童保护意识,并配合开展促进儿童身心健康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向政府提出儿童保护的建议意见。同时,还将加强与国内外儿童保护机构和组织间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其先进经验,减少侵害儿童事件的发生。

    日前,温州市妇联已启动了温州市“百场女童保护教育进基层”活动。这场活动由温州市妇联、各县(市、区)妇联主办,女童保护工作专业委员会承办。接下来,女童保护团队将深入山区、农村或留守儿童聚集地,通过专题讲座等形式,宣传普及女童保护知识。

    据了解,2015年3月,由温州日报牵头发起,联合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妇联、温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组建女童保护温州团队,从零开始,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两年来,女童保护温州团队发展迅速,志愿者达数百人,专业讲师近50人,公益课程《爱护我们的身体》使上万学生受益。(记者姚改改/曾海芬)

    来源:中国妇女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