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梁溪区开启提升教育开放度行动计划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4  责任编辑: 张雨荷

    2017年—2019年,梁溪区将全面提高教育开放程度,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昨天,梁溪区《提升教育开放度三年行动计划》签约仪式在侨谊中学举行,从会上获悉,未来三年间,梁溪区将积极实施“众校结对”项目,支持辖区中小学校与海外结对学校开展师生交流,三年计划新增30对结对学校。

    根据行动计划,未来三年,梁溪区将积极推动师生境外交流和教师境外培训,积极引进海外优质外教资源、推进汉语国际推广等。从梁溪区教育局获悉,除了重点开展“众校结对”项目以外,该区还将在结对项目基础上,利用已结对的境外友好学校资源,拓展传统修学项目。时间上从寒暑假过渡到学期中,形式上从常规线路过渡到学校间协商定制课程,增加学习内涵,进行深度互访,计划三年间互访人数达180人。此外,梁溪区还将大力引进外籍教师。外籍教师的引进工作从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向基层学校扩展,鼓励各校多途径聘请外籍教师。区教育局局长李方平表示,梁溪区将在辖区学校推动“外教公益大讲坛”项目,拓展师生眼界,三年计划举行“外教公益大讲堂”15场。

    “深化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教育开放度,是建设教育强区、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迫切需要。”李方平表示。据悉,梁溪区重视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梁溪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该区明确将教育国际化列入“十三五”发展目标:到2020年,力争60%的初中、小学和部分省优质幼儿园与海外学校建立友好关系;建成10-15个国际理解教育特色品牌项目;中小学校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比例达到10%以上。 (阮渊)

    来源:无锡新传媒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