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青海省积极推广“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4  责任编辑: 张雨荷

    3月24日是全球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记者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我省积极推广“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实现了结核病防治工作由疾控预防控制机构“单打独斗”向医防结合的转变。

    多年来,我省坚持把降低结核病危害作为一项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任务来抓,最大程度减轻了结核病给各族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危害, “政府重视、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防治工作机制和结核病防治机构、各级各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的防治服务体系全面形成。

    为进一步发挥综合医疗机构的优势,方便人民群众就诊,使之最大限度地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我省充分整合医疗资源,积极推广“定点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责任明确的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即“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负责肺结核患者疫情报告和转诊工作,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对肺结核患者进行诊断、治疗和登记报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转诊、协助追踪、管理肺结核患者,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负责结核病防治规划管理、疫情监测与处置、实验室质量控制、防控技术指导、宣传教育、绩效评估等工作。目前,全省各县(区、市)全部完成了转型工作,每个县(区、市)都指定了至少一家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结核病防治工作由疾控预防控制机构“单打独斗”向医防结合的转变。

    来源:青海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