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中国绿发会启动“净水行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3月22是第25个世界水日,中国绿发会在京启动“净水行动”,同时启动“净水行动”志愿者招募。

    2016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表示,中国绿发会将积极配合国家政策,充分发挥民众力量,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水志愿者”招募,推选各地志愿者成为民间河长、湖长等,从志愿者角度全面参与行动,宣传动员全社会落实“河长制”,以全社会力量支持保护河湖工作。

    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马勇对“一起来做河流守护者”募捐项目和志愿者招募进行详细介绍。中国绿发会“净水行动”将支持组建一支全国性的志愿者行动团队对主要河流及水源地开展巡河、巡查工作,为我们饮用水的安全保驾护航,减少废水排污对河流带来的伤害,真正落实河长制,实现“天蓝、地绿、水清”。活动还邀请乐水行志愿者史殿硕以“民间河长”的身份,与大家分享巡护河流,考察黑臭水体的经历和体验。

    活动最后,中国绿发会还发布《“净水行动”倡议书》,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众参与、监督机制、企业责任等七大方面向社会发出倡议,并得到现场嘉宾的签名支持。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