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重庆:江津区每年投1.1亿资助项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莴笋炒肉、青菜肉丝、南瓜汤,今天中午全是我喜欢吃的菜!”昨日中午,随着下课铃响,重庆市江津区龙华小学学生李洪英兴冲冲地跑进学校食堂开始排队打饭。她开心地告诉笔者,自己每天的午餐都是学校免费提供的。

  据了解,李洪英的父亲因病去世早,母亲除了独力抚养兄妹俩上学外,还要赡养两位老人。考虑到李洪英的家庭困难,龙华小学通过本校成立的青苗基金,每学期给李洪英发放200元生活补助。同时,得益于江津区从2007年起实施的中小学困难家庭学生“爱心午餐”工程,像李洪英这样的孩子每年可获600元午餐费补贴,午餐费就这样解决了。

  江津区对贫困学生的关爱不止于此。从2008年起,江津区自筹资金在全市率先实施“生源地贫困(优秀)大学生助学奖励金”办法,每年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江津区内户籍大学新生和优秀在校大学生发放2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奖学金(从2015年起补助标准提高到3000元至6000元);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实施小学生“免费饮用奶”工程,实现在校人数、在校天数“双覆盖”;2012年,又在全市率先建立起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的学生资助体系。

  数据显示,近年来,重庆江津区每年投入约1.13亿元,实施了13个贫困学生资助项目,受益学生达16.3万人次。

  不仅是贫困学生,留守儿童也是江津区各中小学校重点关爱的对象。近年来,江津区建立“党政统筹、部门联动、教育为主、家庭尽责、社会参与、儿童为本”六位一体的留守儿童教育管护长效机制。校内做到“三知、三多、三沟通”,开设“二线一室”,校外建立“一家长、一中心”。同时,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月”活动,组织干部教师开展家访送教活动,用爱心温暖留守儿童。

    来源:华龙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